close

低下頭來看看日益豐碩的大肚楠,忍不住感嘆著年華過了25就開始代謝停頓,

總不能把這些美食通通昇華於脂肪留存,應該要人類社會有所貢獻(ㄟ...自以為)

所以愛吃、愛碎碎唸的路小鹿終於要寫食記了,用著輩分已高的「I PHONE5」(I PHONE6都已經上市了),試著打打天下,希望各位看官們不要覺得質感很差捏。

 

第一篇的食記格外重要,路小鹿不是桃園人,因為工作來到桃園打拼,人生地不熟,只要遇到甘心的店家,就會感動的無法自己,尤其是東西好吃,更是大大加分。

因此第一篇我要獻給中壢環中東路黃昏市場。中壢沙魚烟大王!當初看到這個攤位時感覺好特別唷,因為這樣的食物我只有在基隆、宜蘭看過,第一次看到在桃園出現。

IMG_5724.JPG

雖然他不是老字號,也不是網路紅店,但是食材的新鮮、美味,還有老闆娘的人好好、超窩心(每次都偷偷幫我加料、關心我的工作狀況),

更重要的事試吃不手軟的豪氣,讓我幾乎天天都去報到(完全不怕吃太多海鮮中風XDDDDDDDDDDDDD)

IMG_5725.JPG  

(你看!你看!試吃的食材都切的好大塊呀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)

老闆娘說他們的食材每天都從基隆深澳的直營商叫貨,新鮮、美味看得見,尤其是煙燻的手法能夠讓海鮮美味鎖住,比滷、烤、炸的料理方式,熱量減輕許多。

 

IMG_5721.JPG   

不好意思捏,請忽略偏紅光的照片品質= = "(新手上路,請多多指教)

這張是要告訴大家,中壢沙魚烟大王的產品有十多種那麼多、那麼多、那麼多(手腳並用的比)

小姑獨處的我一天買一樣,兩個多禮拜也只會重複一次,適合喜歡多變化的自己。

 

IMG_5722.JPG

因為有朋友來桃園找路小鹿玩,所以今天買大拼盤(300元)來搭配冰火、台啤(OL下班後的放肆~^^/)。

老闆說買大拼盤比較划算,除了口味眾多,更重要的是秤起來大概會到400出頭~(忍不住為老闆娘捏把冷汗,你到底有沒有賺錢呀@@?)

大拼盤有六種口味,今天我選的是鯊魚肚(左上)、花枝膘(中上)、曼波魚凍(右上)、加納魚卵(左下)、鯊魚邊肉(中下)、鯊魚尾(右下)

(左上)鯊魚肚口感吃起來QQ的、很滑嫩,沒有處理不乾淨的臭腥味,我覺得口感蠻像大腸的,但比大腸容易咬斷,如果我沒有吃完的話,隔夜從冰箱拿出來我會加上芹菜快炒,超好吃der~

(中上)花枝膘是花枝的內臟,很少在市場看到人家賣,吃起來很綿密,富含很多蛋白質的感覺~

(右上)曼波魚凍,我只有在花蓮有看過人家賣,老闆娘說因為曼波魚的數量不多,而且魚凍都是膠原蛋白,保存不易,因此在西部很少看見,當老闆娘請我試吃時,我預設會有很濃的腥味,但當凍化在口中時,我只感受到很濃郁的煙燻海味,沒有腥腥的不舒服,聽說這對皮膚超好的,很多婆婆媽媽定期都會來光顧。

(左下)加納魚卵,雖然小瓣,但吃起來很夠味,口感綿密沙沙的,配上美乃滋,真是一級棒。老闆娘說加納魚卵的數量不多,不一定每天都有。

(中下)鯊魚邊肉,和一般麵店常見的鯊魚烟部位不同,邊肉是鯊魚鰭附近的部位,因為在海裡多有活動,所以吃起來彈彈的,有點像豬肉的口感~

(右下)鯊魚尾肉,尾巴部份藏有許多膠質,吃起來比邊肉更Q,有點脆脆的,帶有淡淡煙燻香~很適合配台啤XDDDDD(我這次配青梅口味)

這次因為有朋友來,所以買的比較多,如果是我一個人吃的話,我喜歡買單一口味(一盤100)

下面是我愛吃的口味

IMG_5726.JPG    

你看!你看!那麼多只要100元~飛卷就是深海大花枝,夜市常在賣的鹽酥的,但這樣的料理方式常常被椒鹽搶過食材的鮮甜,

因此我喜歡煙燻口味的~照片是切成片狀的,但我更喜歡老闆幫我切成小丁,吃起來好像吃鮑魚角,超級鮮甜~

IMG_5728.JPG  

對皮膚好好的曼波魚膠~我最不會放過了~

尤其是它呈果凍狀,常常不小心一直吃、一直吃,一下子就把整盤吃掉了

最近換季成秋天,去年我都會有換季小過敏,臉上出現泛紅、皮屑,今年反而沒有耶,是因為我定時補充膠質嗎?

(偷偷觀察老闆娘的皮膚,真的很不錯耶)

IMG_5727.JPG  

剛剛已經介紹過的鯊魚肚,ㄎㄎ~我也超喜歡的~那麼多~只要100元。

老闆娘做生意真的很實在,有些商人都會在盤子上鋪生菜、薑絲等墊高食材,這樣會看起來比較多,但是老闆娘都沒有唷!

真材實料,薑絲和香菜都擺在盤面,不怕人家比較(給一個大拇哥)

 

說了那麼多~是真的很真心要推薦給大家,但是大家不要買太多耶!

不然我下班6點過去,買不到怎麼辦(內心焦慮貌)

還有還有~攤子只有老闆娘和一個小助手,人力有限,現切要等一下下唷(我都站在旁邊跟老闆娘聊天:>)

 

店名:中壢沙魚烟大王

地址:環中黃昏市場。桃園縣中壢市環中東路218號(在麥當勞正對面,外面老闆娘有擺一隻旗子)

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ngliShark/timeline

營業時間:每天下午2點到7點(種類眾多,每天為維持新鮮,老闆娘貨都進不多,賣完就沒有了),目前沒有休假日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rikoya。路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